close

 

   好久不見了。

 

 

   「啊啊,不用擔心!我知道你收到大神官的任務了,這件事我會替你完成的!」聖職者一臉苦苦哀求,看起來又好像不是普通的想偷懶,事情似乎別有洞天,可能真的有什麼非做不可的事吧,但是伊安也有不能退讓的理由,該怎麼做呢?

   「可是這位獨居老人很危險呢,他是我爸的朋友,您沒問題嗎?」他皺著眉頭向對方詢問。但一個足以稱他爺爺的年邁老人會有多危險呢?和伊安父親又有何干係?對方看起來是為此一頭霧水。

   雖然一直想隱藏自己的身分,但既然想有誠意的婉拒對方,應該也要有足夠的理由吧。伊安這麼想。深呼吸和看起來甚至有些沒耐性的聖職者微笑坦言:「我的姓氏是『卡洛斯』,我爸爸是打拳擊的米勒卡洛斯,而這個我要去探訪的獨居老傢伙是我爸的教練哦。」

   「什……!?」這位聖職者的表情在一瞬間扭曲,向後退了一步。

   米勒卡洛斯,從十幾年前開始,在擂台上被喻為一世難得的拳王,以精準的攻擊與驚人的精神力聞名,在艾耶雷克是個家喻戶曉的優秀運動家。當時,將他訓練培養成為拳王的教練――赭順安,總是在媒體訪問與擂台場邊徹底發揮他頑固又火爆的個性,甚至有許多向媒體動粗的前科,因此嚴厲與威嚇感亦是隨著卡洛斯拳王的名氣一同高漲。

   而那對總是嚇哭小孩的師徒身邊,常跟著一個不斷傻笑著的、粉紅色頭髮的、總是捧著一兩隻小鳥的可愛少年――那就是如今聖職者眼前的青年,伊安•卡洛斯。雖然事隔多年,昔日的拳王已過世,但那並不影響赭順安和伊安•卡洛斯的盛名,今天的艾耶雷克也是有一定知曉的民眾。

   總而言之,就算被妖魔寄生,赭老先生做為一個人,也相當可怕。

   在聖職者臉上一片青綠,看來對方是知道這老人的危險性了,而對方還在考慮時,伊安肩上的鸚鵡皮諾丘便擺動牠巨大又鮮豔的翅膀尖叫:「嘎哈哈哈啊――!」又像烏鴉又像人類一般可怕的鳴叫,就像在恐嚇他一樣。

   「……唔!不,我想我可以再找別人幫忙,你、你忙吧!」看著對方結結巴巴的離去,伊安也搞不清楚對方是害怕赭教練,還是也曾短期身為拳擊手的自己。他對歪著頭的鸚鵡笑了下:「那,我們去找那老傢伙吧、皮諾丘,你可小心別被拔毛烤了。」

   「救命、救命!」皮諾丘緊張的縮起頸子低聲叫著,就像當年伊安手上弱小的雛鳥。

 

 

   「赭先生,打擾了。」

   「卡洛斯?渾蛋!你來做什麼!」一頭灰白髮的赭順安一見到門口一身聖職者打扮的伊安,沙啞的吼道,並隨手拿起桌上的馬克杯用力丟了過去,馬克杯裡的咖啡以驚人的速度與弧線噴灑出來。

   伊安迅速的放開手杖、撩起披風,然後技巧性的接住已經空無一物的杯子,並趁亂進到屋裡。

   「老師……你這樣子,難怪會被人投訴啊……。」

   「啊啊?什麼?我又沒叫你來!去!滾開!你來這裡礙眼!」

   真傷腦筋啊,究竟來這裡的是自己,是好是壞呢?說不定是上頭故意的巧合也說不定,非親非故的普通人應該很難忍受這死個性。卡洛斯忍不住嘆氣。自從那年伊安意外殺死變成妖魔的父親――奪走了赭教練此生的驕傲,兩人相處除了單方面的驅趕,可說是一點交會也沒有。但也因此趁著這個機會,伊安現在可說是找到一個極為正當的理由探訪這位老師。

   「老師,你的情緒這麼不安穩,對身體的風險太大了。」

   「妖魔妖魔的夠了沒啊?我連你一起一掌掐死!」

   唔啊,也怪不得鄰居對這老人家的狀況感到擔憂。

   但是目前單以氣氛來看,房子的整頓一如往常,沒有顯著改變。

   「赭老師,好久不見了。」伊安決定展開攻勢,說什麼他也要為這個房子驅魔淨化:「你也知道我一直是個頑固的小孩,所以呢,你要先去休息一下讓我整理一下房子,還是你要好好和我一起禱告?」

   「開什麼玩笑!把我當成一般的老人,我現在就把你揍到橫著出去。」真是老人沒老人應有的樣子,除了看起來格外有精神外,這種動不動就吆喝威脅的輕浮發言,真是非要讓照著教科書長大的小孩頭痛啊。這樣想著的同時,赭順安朝伊安揮了一計勾拳,衝著耐打的身體,伊安想用手臂接住這一擊,還來不及做任何反應,卻是看到這老人家的腳突然軟了一下,以不太舒服的角度拐了一下,結果唯一能做的就是兩手攙住他,然後用腹部接了這執意的老拳。

 

 

   「有點痛啊。」

   「囉唆。」

   「我是說你的手和腳。」

   「囉唆!我知道!」

   大概是這出糗了結了久違見面的尷尬,伊安和赭教練總算是能好好的對話,卡洛斯將教練扶上床後,拉了張椅子,用過去教練為父親按摩過度使用的肌肉的方法,希望能讓老人家舒服點。

   赭順安只是無聲的看著,同時考慮著什麼。

   伊安小心的選著話題,問候健康、最近讀了什麼書,但教練只是隨口附和,卡洛斯到最後甚至有些自暴自棄的和皮諾丘玩了些才藝表演,希望能換得教練一點回應。然而最後卡洛斯有些沮喪的和皮諾丘一同低下頭苦惱。

   「像個笨蛋啊。」

   卡洛斯還以為這是自己的心聲。但他發覺這聲音來自前方。

   「喂,渾蛋,我早就沒怪你了。」

   ……嗯?卡洛斯驚訝的瞪大眼看著那張雖精神奕奕卻透露著年邁的疲倦的臉。但眼睛才一對視,對方卻將粗糙的手掌押在自己頭上,彷彿要隱藏年老使盡力氣的搔弄著。

   「我知道那不是你的錯,你不知道那是你爸,只是在保護自己。你做得很好,不管是你爸的事或是當聖職者。我只是懶得和你提起。所以你別再囉哩囉嗦的不然就是苦著一張臉來見我,我看了就有氣。」

   我會讓卡洛斯一直存在的!在父親死後打贏的一場擂台賽,對著轉播鏡頭向赭教練喊話的自己,煞時浮現腦海。

   你這樣半調子的做法,還妄想我會認同嗎!在那之後挨赭教練揍的自己的心情,突然得到原諒。

   想幹什麼都好啊!當時兩個火爆的長輩用力揉弄著自己頭髮的溫暖,回流形成眼睛一陣淚意。

   怎麼這麼突然就把我這幾年的揪結煩惱給隨手揉爛扔了,伊安的笑意間帶了點壓抑:「好詐啊……,老頑固。」意思是以後我還可以來找你嗎?虔誠的將老人的手收回溫暖的毯子裡,卡洛斯一手輕輕撫著這位老傢伙的額頭,一手平穩的拿起椅邊的手杖,開始為他施行淨化:「親愛的奧雷提亞,我發誓對祢一生忠誠,乞求祢替我守護這位善人……。」

   「好吵啊,囉唆什麼。」赭順安嘴上這樣抱怨,神情卻越趨緩和。他知道禱告是伊安選擇的回答方式。

   「請保佑他的靈魂宛好如初。」他是王者的老師,這個世界最強的頑強戰士,伊安•卡洛斯相信,這個總是用粗暴來裝飾柔情的人,就像過去意氣風發時一樣,哪怕是妖魔,赭老師不會輸給任何東西。但他希望神術能證明不會有壞東西趁虛而入。

   隨著優美吟唱的語句,整間房子散發著淡金色的光芒。

   沒想到真的有妖魔藏在這間房子之中。

   一個黯淡的妖影,從兩個大人一個小孩的三人合影一閃而逝。卡洛斯輕笑了一聲。連妖魔都害怕這位老先生的堅毅,就算只是回憶也不敢下手傷損啊。

 

 

 

 

 

 

 

 

 

 

(FIN)

 

++++++++++++++++++++++++++++++++++++++++++++++++++++++++

這裡是貝爾雲!!   降一級是小熊大氣(?)

 

第一次參加寫手企劃哦哦哦哦哦!!!!!
從任務三開始

真的是非常有趣,

改天等角色示意圖一起補上人物設定,

那麼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