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就不能說點有趣的話嗎?」

   那個開朗的少女對陰沉的少年半開玩笑的說。

   「我為什麼要完成別人的期望?」

   那個陰沉的少年掐住自己的褲子,眼睛瞪著地板。

 

 

   隨著和赭老師喝幾次老茶(或者說是挨幾次拳),日子不斷過去,加入教團也已經一個多月,工作量也開始增加。其實這對伊安卡洛斯來說並不是壞事,畢竟自己是為了貫徹自己所相信的驅魔之道,越是要面對妖魔,伊安越是躍躍欲試,……即使身上又多了幾道小傷疤。

   接受赭老師的叮囑(或者說是謾罵)後,帶著家裏的肉食性鳥禽緋櫻,今天傍晚要去市區尋找並淨化目標。即使天氣依然炎熱,伊安還是選了一件高領的異國風格背心遮住那道如藤蔓從背部延伸到左頸側的深紅色傷疤,再批上著完全隱藏身材的寬大墨綠色披風。

   緋櫻在這時發出老鷹特有的美麗長嘯。

   伊安瞪大眼看了過去:「啊!差點忘了。」帶上訓練猛禽用的厚重手套和臂套,緋鷹站上伊安的肩頭。拿起手杖,一人一鳥走出教團宿舍。

   傍晚的街道像溪流一樣,舒服的紅色之中,人們像波光般流動。

   雖然大家應該都聽說艾耶雷克的市區有妖魔出沒,但是正值下課下班的時間,街道上行人依舊熙來攘往,看來絲毫沒有減少也沒有著急緊張,該說是對驅魔師的信任嗎?但總覺得人們只是覺得悲劇不會發生在自己左右而已。這麼想的卡洛斯並沒有絲毫對人們的少根筋不滿,只是對於有如圍繞著每棟建築行進的人群感到困擾――自從離開原本住的地方到市區,路人的視線變得相當灼熱

   為什麼呢?伊安想到了幾個可能的選項。

   1、自己的穿著看起來太熱了。

   2、緋櫻看起來很可怕。

   3、因為自己是一名聖職者。

   4、以上皆是。

   「是卡洛斯!」一頭金色長髮的少女興奮的走到面前指著自己大喊,頓時街上的人都看了過來。

   「啊、是的,請小聲一點……。」伊安這才忘了還有一個原因,因為「以上皆是」這個答案讓市區的人都能推敲出曾是運動員的自己的身分。

   真的少根筋的是我嗎……。卡洛斯開始擔心任務是否能順利進行,畢竟這裡一片安好,沒有被襲擊的尖叫,也沒有被追逐的逃跑。

   才這樣傷腦筋,發現金髮少女還瞪大眼睛、笑吟吟的站在自己跟前。一看到伊安意識到自己,穿著水手服,看起來國中左右的少女劈頭就問:「吶吶!你為什麼要當聖職者啊?」

   「嗯?……啊,這說來話長。」腦中突然間閃過安的笑臉,讓卡洛斯苦笑了下:「簡言來說,因為覺得是必須做的事吧。」

   「天啊――好帥!果然不管是打擂台或是聖職者,我都會支持你的!請繼續加油!」總覺得這個女孩子耳朵是關著的,只是把自己想說的話一股腦的說出來而已。這樣的活力讓伊安會心一笑,看來她是真的很開心吧?

   「啊啊!可是啊――」

   「怎麼了嗎?」

   「聖職者和妖魔的思考方式應該是相反的吧?這樣來說,戰鬥上或是追捕上不是很不利嗎?請問卡洛斯先生打算如何應戰呢?」少女假裝手拿麥克風訪問起伊安,肩上的緋櫻差點要伸出喙去啄她。

   「……什麼意思?相反?」完全不管對方年紀是不是小了自己快十歲,卡洛斯總是單純的透露出疑問。被這麼一個突如其來的請教,少女也是愣了一下。

   「呃?……因為,聖職者要淨化妖魔,但妖魔總不會停下來乖乖被感化吧?而且――我就是會覺得卡洛斯先生的思考和妖魔完全相反啊――!」少女突然間又露出崇拜陶醉的表情:「卡洛斯先生這麼天真善良,每次看到記者訪談都讓我覺得簡直在看天使一樣。你一定不會明白妖魔的思考模式吧――,因為那些負面情緒是不存在你的笑容之中的!」

   原來有人這麼看我嗎?

   伊安卡洛斯二十八年來第一次為自己的人格定位感到迷惘。

   不過目前為止,沒有一點妖魔的消息,以往妖魔總是顯而易見,這次如此不順利,但又必須早在道士之前找到。伊安決定還是多和少女聊聊,尋求一些線索:

「那――妳覺得妖魔會躲在哪呢?」

   「嗯……我一點也不想變成妖魔啊,要是我真的變成妖魔,一定死也要保留住自己的思想,把讓我變成妖魔的人給揪出來打一打,……然後吸引卡洛斯先生來救我!」

   保留住自己的思想嗎?卡洛斯搔了搔下巴,陷入沉思。

   如果我是妖魔的話,如果在變成有智慧的妖魔時,身體還殘留了一點點潛意識給妖魔的話,我被侵蝕的最後一份思想會是什麼?

   啊――!

   總是不待人思考的,是遠方傳來的尖叫聲。

 

 

   道士在這方面,還真是手腳快速呢。

   趕到的時候,人群都已經疏散,剩下一個男道士半瞇著眼、捂著腹部瞪過來。

   「你怎麼知道這個妖魔是怎麼想的?」果然妖魔的想法和道士比較接近嗎?都屬於攻擊模式?

   「啊啊?」對方一臉莫名奇妙,不曉得這遲來的聖職者不先搶攻淨化,說這什麼瘋言瘋語,邊擦拭臉上的血痕邊吼:「誰不知道這骯髒的東西在想什麼?不就是躲在暗處偷襲嗎!蠢教士!」

   唔,因為輸給妖魔的樣子被敵方看到,所以惱羞成怒嗎?不要接受挑釁才是上上策。不過既然能在我趕來前這段時間就把道士傷成這樣,除非這個道士一點巫術也不會,不然依情況來看這個妖魔能力一定不容小覷。眼睛離開負傷的道士,放眼往原本道士面著的巷子看去――連影子都沒有。

   消失了?……不對!

   在緋櫻的長嘯與起飛作為背景,伊安不管道士哀嚎,攬過他的腰,一把將他甩出去。

   「真沒禮貌啊,怎麼不先從正面打聲招呼呢?」憑著自己的怪力加上一點護法神術,伊安用手杖打掉妖魔從正上方奇襲的一掌。

   落到地面的妖魔機乎是毫髮無傷,馬上與伊安展開對峙,伊安冷靜的分析終於現身的妖魔。這個妖魔雖然外表看起來像隻用雙腳站立的巨狼,但一定擁有足夠的智慧,和其他會鬼吼鬼叫吸引人類注意的妖魔不同,這妖魔出其的安靜,而且本身是屬於敏捷型的。體型不大,就剛才的奇襲來看,力量也不強,但是……見縫插針、招招致死才是最可怕的。

   面對這樣的妖魔,雖然可能導致沒有時間淨化,但是卡洛斯並不擔心。

   最早去探望因為被通報為疑似妖魔侵害的赭老師那次,解開心結後,赭老師和伊安聊開,一聽說聖職者的驅魔方法和理念,不如伊安所預期的生氣或不屑,赭老師意外的相當開心。

   伊安,在擂台上是每回合三分鐘,而不是五分鐘、十分鐘。你知道是為什麼嗎?

   緋櫻優雅的在不遠的天空盤旋,巨大的影子在一片斜陽下通紅的街道穿梭,在影子落在伊安身上同時,伊安不由得說出當時自己的回答:「為了不要致一方於死地!」他一個健步蹬上牆壁,側空翻讓寬大的披風發出響亮的聲音,巧妙的蹲到屋棚上,在這之間伊安一刻也沒有離開迅速扭動著頭部的妖魔。

   雖然以妖魔來說算小,幾乎和伊安一樣高,但用來攻擊的手臂卻相當長,讓他忍不住苦笑:「中遠距離的對戰對我不利呢,……雖然我要做的不是攻擊就是了。」這次伊安主動出擊,往後一蹬跳下屋棚躲到一輛轎車後,接著忽左忽右的向妖魔衝去:「總之先讓你無法動彈吧。」伊安一腳往妖魔的關節踹下去,沒想到妖魔迅速的往右一踏,同時還伸出左臂往伊安的頭揮了過去。

   糟了。

   手一舉起來防護,下一個意識已經半倚著牆蹲在牆邊,看來剛剛是被打飛了。一恢復視力,眼睛馬上開始尋找妖魔,發現道士身上又多了幾道血痕,奮力的抵抗著窮追猛攻的妖魔,努力丟出一堆紙式神。這樣一看卡洛斯發現不太對勁,如果說妖魔對道士的興趣和攻擊力是百分之百,那麼對自己應該不到百分之八十。

   「太奇怪了。」伊安站起身的同時,妖魔將一個女孩模樣的式神擰成兩半,瞬間式神變成紙屑,道士害怕的開始做出結界,但陣式還沒做成,就被強勁的乎了一掌,撞進空無一人的店家裏。

   太強了。

   當卡洛斯想著會有什麼戰術能對付如此強勁的敵人時,妖魔轉過身用雪白的眼睛瞪著卡洛斯。這時,意料之外,緋櫻往妖魔背後飛去,而緋櫻後頭跟著那個盪著一頭金色長髮的少女。

 

   「危險!不要過來!」啊!太遲了,妖魔已經回頭了。念頭才這麼一想,竟看到妖魔滿不在乎的將頭轉回來,並立刻朝卡洛斯直線衝去。

   咦?為什麼?

   伊安以些微之差向旁邊閃開攻擊,妖魔右臂橫過身體一掌打進磚牆中,讓左臂一時之間無法對伊安造成威脅,而這極短的停滯時間已經夠伊安做出反擊。當對手的攻擊範圍比自己大時,近身去打他,比速度,同時也能減低對手攻擊的力道。這些對卡洛斯來說有如反射運動,一計勾拳落在妖魔的下巴,這一重擊,讓妖魔瞬間垮了下來,往牆邊跪了下去。

   果然很奇怪。

   伊安發現妖魔沒有昏厥,雪白的眼睛依舊瞪著自己,但是它卻一點反擊或防禦的動作也沒有,是對自己速度的自信嗎?不,不對。伊安瞄到緋櫻往自己飛來,張開爪子――緋櫻從來不在情況危險時要求降落。卡洛斯舉起手,讓老鷹準確的停到手套上。

   伊安,當敵人一點動作也沒有的話,有兩個可能。第一個是他在等待你攻擊時露出破綻,但這是新手最常犯的錯誤,防禦時應該邊用直拳拉開距離邊觀察,或是以閃避來阻止自己挨打,所以最有可能的是第二個。

   疲累導致敵人失去戰意。

   疲累?怎麼可能?才第一回合而已,而且截至目前勢均力敵,甚至佔了上風,況且妖魔的身體不可能這麼虛弱。

   精神上的疲累嗎?

   「薩洛!」那個活潑聒噪的金髮少女,喊著某個名字後竟然留下眼淚。

 

 

   「為什麼你們都要這樣拘束我……,」陰沉的少年握緊的拳頭出現了異常的隆起物:「為什麼妳總是要背地帶頭讓大家數落我,賤踏別人好褒獎自己,這些行為讓你覺得自己變得更美好、更偉大嗎?我只是……我明明只是做著我覺得該做的事啊!為什麼――!」陰沉的少年從來沒有如此激動、這可能是開朗的少女聽過他講的最長的一段話。

   「不、不是這樣的!我、我只是――」少女的話還沒說完。

   「為什麼我――」少年的話也還沒說完,但他的聽覺和思緒,都再也無法正常運作。此刻的少年已然扭曲成一個暗紅色的妖魔,雪白的眼睛瞪得圓圓的看著少女。

   少女沒有尖叫,也沒有逃跑,就像是看著前日好端端的親人躺在眼前棺木一樣,呆愣的看著變成妖魔的少年。

   妖魔沒有攻擊,也沒有狂吼,只是一動也不動的,看著反射自己樣貌的少女的明眸。

 

   「不是這樣的,我只是怕有人也喜歡你,我不知道會變成這樣……。」

   怎麼回事?伊安驚訝的看著簡直性格大變的少女,一時之間只能後退兩步任事情進行,順便準備淨化的吟誦。

   「是我太過火了,薩洛,對不起,嗚嗚嗚……,」她在妖魔的背後不遠處跪坐了下去,摀住臉大哭:「為什麼……為什麼你不攻擊我,你明明不想變成妖魔的啊,我卻害你……害了你……為什麼那時候不把我吃了。」卡洛斯舉起手杖,神術讓手杖的頂端驅魔寶石開始發光,將手杖停在妖魔睜大眼的臉前,開始詠唱淨化的經文,妖魔霎時間被淡金色的光芒壟罩。

   一切得到了解釋。

   妖魔嚴格來說並不是失去戰意,會特別攻擊道士,是因為知道道士會將他殺害吧,妖魔和身為人類的最後潛意識――尋死,形成了混亂的衝突,還有就是……。

   炫目的光芒瞬間褪去,留下毫無生氣奄奄一息的少年的軀體。

   「薩洛!……薩洛,對不起。」儘管得不到回應,少女不斷道歉。

   「……琳、可,……唔……。」少年的眼睛沒有張開,但想必已經透過妖魔的白色眼睛看到了吧,可惜任誰都看得出來這少年的身體已經被妖魔侵蝕殆盡。嘴裏喃著些什麼後,彷彿實現心中的猜想,少年斷了氣。

   「你看你們這些教團的笨蛋,就說了你們是在浪費時間!現在這樣的結果有比較好嗎?」突然,道士不知何時起站到伊安身邊冷嘲熱諷了起來,這傢伙意外的很耐打啊,伊安想了想後開口:「欸,你會讀唇語嗎?」

   「啊啊?」道士一頭霧水,不在意的簡單審視自己的傷勢。

   我到底為什麼喜歡妳啊?

   卡洛斯碰巧的靈光一閃,發現了這句應該只有少女聽到、要飄散在空氣中的遺言。

   「琳可嗎?」不顧身邊的道士,伊安走近並半蹲下身和靜靜掉著眼淚的少女說:「妳問為什麼要當聖職者,其中有一個原因,我覺得現在很適合告訴妳。」

   琳可微微側過臉看著卡洛斯。

   「因為,如果我變成妖魔,我希望自己至少不要傷害重視的人。」這個叫薩洛的男孩子,想尋死的原因,就是不想傷害她吧。伊安低下頭為少年禱告:「至少我知道,有些人儘管變成妖魔,還是像英雄一樣。」

   當時變成妖魔的父親也好、安也好,一定也是用盡氣力的抑制自己的力量,用最輕量的疼痛喚醒我的意識吧。

   「謝謝你,卡洛斯先生。」少女露出了和之前的開朗笑容不同的,一個介於自責與安慰之間的、極為真切的微笑:「謝謝你讓他還有機會是個人類。」這句話恰好替伊安好好酸了道士一把。

   能看到脫去偽裝的妳,我想薩洛應該會很忌妒我吧。留下昏暗的巷子裏皺著臉痛哭的少女和尷尬的道士,伊安拿出手機通知救護車來處理,提著緋櫻準備回宿舍寫報告去了。

 


這次瘋狂爆字orz
熬夜寫得好爽

希望有寫出伊安微妙的個性和思考模式

那麼先這樣!!謝謝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