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洛斯前輩──,伊安卡洛斯前輩──。」宿舍門外傳來沒聽過的聲音,伊安這才從昏昏沉沉的睡眠中醒來。

    對了,剛剛看完任務單想著沒事就睡著了。

    幾週來的追查任務讓身上負的傷還在恢復,雖然不會造成行動上的問題,但精神上還是有些許影響,一大早讓人難以一時之間就清醒,卡洛斯來不及應聲,隨手拿起椅子上出勤用的大披風披上,好掩蓋住剛睡醒的凌亂衣衫。

    伊安搖搖晃晃的打開門:「啊、早安,不好意思久等了。」眼前,不,低下頭看去,伊安看到一個穿著長裙、大概一百五十出頭高的白髮女孩子,長長的兩邊又低又鬆的馬尾,加上半闔著的眼睛,給人一種沒精神的感覺,女孩冷冷的看著自己,但伊安還是一如平常的予以溫和的微笑:「你一定就是蜜香烏魯卡了吧,早安。我是伊安卡洛斯,叫我伊安就行了。」

    蜜香烏魯卡眨了眨眼,依舊不動聲色,擺著稱不上嚴肅或不屑,而是近乎沒有感情的一號表情:「我是蜜香烏魯卡,今天就麻煩您帶領我熟悉教團工作了,卡洛斯前輩。」

    ……真是怕生的女孩子啊。

    一個失神,房間不小心飛出來太多鳥,今天一下子就變成了寵物鳥的鞦韆,十一隻鳥或停或飛在卡洛斯肩頭。索性就帶著一起外出了。

    不論走到哪,蜜香靜靜的走在伊安右後方,維持著不多不少半步的距離,不管伊安解釋什麼注意事項或介紹環境,蜜香都只是以平板的「是,我了解了。」或是簡短提問來對應,就算有鳥停到蜜香肩上,她也只是撇了一眼,晃了一下肩膀,沒多做什麼反應。

    「蜜香……?」在巡邏到火車車站大廳時,伊安停了下來,轉過身,像是向小孩說話一樣彎下腰,微笑著問:「為什麼加入瓦納海姆教團呢?」

    「因為奧雷提亞是唯一的真理。」

    「嗯──的確呢,那麼,是『什麼』讓妳選擇相信並行使真理呢?」

    面對前輩突然的提問,新人第一次陷入了深沉的思考。

    「我啊,」伊安宛若舉例的說起自己的狀況:「小時候的我雖然一直知道有淨化神術的能力,但還是從小被父親、老師灌注『妖魔就是敵人』的想法,實在很難想像妖魔還保有人類的情感、慈愛,更別說是要我用神術去感化淨化他們。但是,當我真的親眼見證了一切,切身去體驗之後,我很慶幸自己選擇了瓦納海姆教團。」

    蜜香,提起頭,沉默良久直視著伊安,眼神看起來格外有神:「為什麼?」

    「因為想到妖魔還有機會變成人,想到妖魔還有人情,我等聖職者比起把妖魔當作怪物的道士,更能平靜、勇敢的去面對妖魔,至少對我而言,成為聖職者,直接面對妖魔,懷抱拯救的心態,讓我更能保護自己不去恐懼、不受侵害。……啊啊,有點難懂吧?」看到蜜香皺著眉頭思索著,伊安降下眉尾溫柔的笑著。

    蜜香幽幽的開口:「……卡洛斯前輩不是因為神,而是因為是人嗎?

    「應該說,是『人』讓我和妳一樣選擇了神。」

    蜜香烏魯卡抿了嘴,第一次露出一個接近笑容的表情:「我的理由,等以後有機會再說吧。」她默默打開厚厚的手帳,從口袋掏出一個草木花繩的墜飾,輕輕的開始詠唱著。

    「貪婪之物,此處非汝棲身之地」和自己的詠唱截然不同,一瞬間整個大廳泛著藍光,當光芒褪去,伊安撇見了在翻動的時刻表前,有許多近乎燃燒著的妖影拖著變得瘦弱的身軀,倉皇逃竄出整棟建築。

    ……看妳這麼安靜,我還以為妳是理論派的呢!結果不但擅於觀察,甚至只用兩句就嚇走了一群妖影,了不起!」伊安興奮的嚷嚷。

    「我很慶幸是給卡洛斯前輩帶領著,但還是請前輩先好好休養吧,我想前輩也不是理論派的。」蜜香邊說邊徐徐收起她的驅魔工具,優雅的拍了拍長裙,然後向伊安伸出手:「以後還請多指教。」伊安這才發現,蜜香的聲音如其名甜膩。

    所以早上還是被發現睡過頭了嗎?笑開懷的伸手握住蜜香小小暖暖的手,伊安並沒有發現蜜香看著自己也笑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