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務006 做為惡耗的信使(後記附伊安角色圖)

    「妳這陣子見過妳哥哥嗎?」伊安眼睛微微睜大,端詳著照片上黑髮黑眼的斯文男性。

    「嗯……!」少女似乎想起了什麼不堪的回憶,像要制止自己發顫、撫上自己的手臂:「我一直在哥哥可能在的地方找他,那天終於在這棟公寓找到哥哥,哥哥來應門時看起來很害怕……,直到發現是我,他才笑了出來……就像平常一樣……和以前一樣……。」少女舉起手機將公寓的地圖展示給伊安看,原本邊解釋邊將檔案傳送給伊安的動作漸漸停了下來,伊安蹲下身去看,才發現少女忍著眼淚的表情。

    這是擔心的表情嗎?好像不太對。

這種眼淚我看過無數次了,啊,對了,是「恐懼」才對。

    「妳的哥哥襲擊妳了嗎?」伊安溫柔小心的提問還是讓少女的肩頭明顯顫動了一下。

    「哥哥那時候,很突然,就、突然變得很奇怪……很痛苦的樣子……,之後哥哥他使勁把我推開,要我快點走開……,說他已經沒救了,要我別再……,但他都是為了不讓妖魔傷害我!拜託您了!我、我只能拜託聖職者了。警察一定……一定會直接把哥哥給……。」少女揪住伊安的披風激動得哭了起來。

    「真是,偏偏一個樣呢。」腦海浮現當初自己身歷的場景。

    現在任誰來看伊安的眼神都明白,就算叫他別去淌這渾水,他也不會罷手了。

 

 

    「也難怪那女孩不敢親自帶我來了,皮諾丘。」伊安˙卡洛斯望著鮮黃色的封條無奈一笑,對鸚鵡嘆了口氣,才發現鸚鵡自在的樣子只差沒哼出歌來:「看來沒有什麼妖影的氣息呢?」

    輕輕撥開封鎖線,在九彎十八拐之後,伊安卡洛斯確定了手機上顯示的位置與自己所在地無誤,抬頭環顧這個還沒拆毀的舊住宅區。剛剛一路過來,有的建築內部堆滿雜物看起來已經無法住人,有的老舊不堪、佈滿灰塵,但現在這附近倒是保存的挺完好的。伊安伸手摸了窗台:「這位殺人魔倒是滿注重環境的呢,是吧,皮諾丘?」皮諾丘只是溫馴的伸長脖子,無趣的整理起胸前的羽毛。

    「看來就是這一棟了。」他按下電鈴,……啊,壞了?不,應該是斷電的關係?卡洛斯傷腦筋的皺了皺眉頭。

    「鈴--!鈴--!」突然驚人的鈴聲大響。

    「……!?怎麼、皮諾丘你是怎麼發出這種聲音的啊?太厲害了!」伊安獎勵的搔了搔鸚鵡的臉頰。

    嘎的打開,門後是一張緊張兮兮的慘白的臉。

    「啊、抱歉,是我的鳥發出的聲音,我正想著要怎麼通知你呢。」伊安釋出好意,溫柔的笑著。

    「請問……您是?」

    「我是聖職者,是你的妹妹請我來的,啊!我當然是不會和她收錢的。就當作是職責,我是來幫你的。」

    男人一撇剛才的警戒,慌亂的推了一下眼鏡、露出放心的笑容:「啊!那個傻瓜真是……。原來如此,我了解了,辛苦您大老遠跑來這裡,請進吧!」

    在沙發坐下,仔細一看,這個家雖然不至於多高貴舒適,但除了過度昏暗又沒有照明以外至少是個像樣的住所,整理得相當乾淨。

    「請用。」叩的一聲茶杯清脆的落在乾淨的木桌上。

    「謝謝,那麼,你能談談多少關於你的事呢?」

    「……我常常一醒來便身處他方。」男人推了眼鏡後,眉頭深鎖,看到伊安微笑著等待他說下去,安心下來後面貌沉痛的摀著頭說:「頭很痛很痛,就像有什麼東西在阻止我醒來一樣,我在想那一定就是妖魔,因為,終於睜開眼睛之後,身邊、身邊都是……。」張開的嘴像是被殘忍的話語給哽住。腦中不難浮現電視上打著馬賽克、一片血紅的場景。男人的難過慢慢轉為憤怒,咬著牙握著拳:「如果我能一直保持清醒的話,就不會發生那樣的事了……我只能像逃跑一樣,躲到這裡,但是……但是妖魔還是會跑出去到處做亂,可惡!可惡啊!」

    伊安坐到他身邊,一手稍微施力握住他的肩膀:「這不是你的錯,你很勇敢,是妖魔的錯,不是你的問題,放心吧。」

    男人抬起頭,難過的表情沒持續多久,眼淚就一顆一顆掉了下來:「但是,只有聖職者您這麼覺得吧……,就連我也覺得,要是我……要是我死了就好了,但是!」

    「就是這樣的想法才會讓你成為妖魔的目標!」伊安堅定的注視著眼前這個哭泣著的殺人魔,再度溫和的開口:「明白嗎?這不是你的錯,你不責備自己也沒關係哦。」

    「聖……!」男子的話突然中止,--因為伊安握著他肩膀的手力道逐漸增強。

    「如果,妖魔真的在你身上的話。」

    「等、等一下!痛、好痛?聖職者不是……呃啊啊!」

    「聖職者不是不擅長戰鬥?不見得吧!」伊安捉著男人的肩膀,像丟掉空瓶子一樣輕鬆的將男人扔了出去,碰的一聲撞開了臥室的門。

    臥室裡散落著報導著殺人魔的報章雜誌,黑髮的男人凝視身邊散落的報導良久,慢慢的用手肘支撐著自己站了起來:「很疼啊,真是沒料到,……不,也怪不得你都沒喝那杯茶呢。吶,為什麼?你怎麼發現的?總不會連我那個蠢妹妹也沒騙過去吧?」殺人魔一派輕鬆的拭去臉上的眼淚,歪著頭瞪著卡洛斯。

    「說是我的直覺也沒關係,但是,這間房子實在是打理得太乾淨了。」

    「就這樣?普通的有潔癖的人不行嗎?」儘管伊安就站在不遠處,殺人魔還是滿不在意的轉過身開始翻找抽屜。

    「我想愛乾淨到連沒住其他人的鄰近窗台都要反覆刷洗的人,應該也不多吧。但如果說是要沖刷血跡的殺人魔的話,倒是很容易相信。」

    「啊啊,看得很細啊!真了不起,啊!找到了。」

    「當然不只為此,還有,皮諾丘在這方面一向很敏感的。」

    「啊?」殺人魔手上的長刀閃閃發光。

    「我的鸚鵡只要我接近有妖魔寄生的人類就會表現得很緊張。」

    殺人魔移了下視線,伊安背後的皮諾丘在沙發上開心的走來走去,忍不住嗤笑了起來:「就為了這?哈哈!你這個人還真怪欸,要是你好好的喝個茶睡個覺,我真想好好愛護你呢!」

    「看來你是不打算洗手從善了。」

    「你覺得呢?哈哈。」殺人魔伸展筋骨,懶懶散散的樣子逐漸消失:「這個世界本來就存在太多自以為是的規範,反正制定這些規則的人就是自私的認為,我的行為不是他們所能接受的愛啊!他們都被我好好的愛護著呢,我只不過是用我的方法,保護他們不被這個骯髒世界給繼續規範著,不讓他們也變得一樣而已啊!」語畢,殺人魔握著刀衝來。

    「真是羨慕你啊……。」堅信著這樣詭異的道理,堅定到連妖魔都不放在眼中,甚至拿來當作脫罪的最後一道保命金牌。

    殺人魔的黑眼睛眨了一下,黑髮隨著急速優雅的飄動,右腳踮著,左腳用力的向前跨出一步,短褲下結實的腿部肌肉隨著運動緩慢收縮又舒張,黑眼睛瞇得細細的,瞄了一眼他握著長刀的左手,右手握拳向前,左手臂往後一收。一切像是慢速播放,伊安稍微屈膝,仔細觀察著眼前的危險男人。

 

    「爸爸,這不是拳擊啊?」爸爸和老師推來推去,突然間就摔倒在地。

    「打擂台以外,人生也需要戰鬥啊。」

    「……可是,打架不是不好嗎?」

    「爸爸也不喜歡啊,但是爸爸有必須信守的約定啊。」

    「什麼約定?」

    爸爸只是一如平常嚴肅的看著自己,鐵著臉輕輕敲了一下我的頭:「還不是為了你這個小毛頭。」接著狠狠的揉亂我頭髮。

    「是什麼約定啦!」

    「你好好看著啊,好好學,聽到沒有?」

 

    他的右拳只是調虎離山,接著是右腳、最後是左手的刀。

    伊安看準之後退了半步,舉起左手輕輕碰過殺人魔的右拳,巧妙的將右拳更往右邊推去,對方突然失去原本預期的平衡,準備踢過來的右腳頓失力道,微弱的碰上伊安的左腿。

    放輕力道。

    但是他濫用那些真的受妖魔之苦的已逝故人。

    放輕力道。

    但是他殺生凌虐無數。

    放輕力道。

    但是。

 

    啪的一聲,在拳頭沉沉的聲音之後,是什麼東西斷掉的聲音。

 

    殺人魔痛苦的咳嗽了起來,摀著肚子顫抖,掙扎著抬頭。

    「不、等、等一下!唔噁、嗯!等……不要過來!」

    「你安份就範吧!」伊安屈身準備架住殺人魔將他帶去警察局。

    殺人魔使勁力氣、面容扭曲著慘叫:「要是我死了,我妹妹該怎麼辦!」

 

    不知道醒來多久,在床上呆坐著哀悼的自己。寂寞的畫面突然塞滿所有心思。

 

    伊安霎時動作定格,而殺人魔露出了微笑。

 

 

 

    「痛死我了,骨頭好像斷了,嫌犯可不能隨隨便便去看醫生欸,你要怎麼賠我啊?」

 

    滴答、滴答。血滴下來的聲音。

    「這樣好了,就用你的骨頭來賠吧!」哈哈、啊哈哈。越來越近的嘲笑聲。

    「你就永遠活在你美好的英雄世界吧,聖職者。」窸窣窸窣。慢慢坐起身來的聲音。

    啪啦趴啦。把披風丟開的聲音。

    「……什麼!」驚慌躲開的腳步重踏。

    呼、碰。短拳揮空的聲音,重拳命中的聲音。

    做為惡耗的信使,是那張一直一來懷念著的臉龐。

    咬牙切齒的聲音,以及喃喃自語:「放輕力道……,但是。」

 

 

    「哦!這不是卡洛斯拳王的獨生子嗎?難得又看到他上新聞了!」

    「哦哦!逮捕連續殺人犯!太帥氣了!不愧是留著卡洛斯的血!……啊?竟然被砍傷了!」

    電視上模糊的傳出警方的發言:還好伊安先生平時常穿著厚重的披風,傷口不深。而嫌犯就沒那麼幸運了……

    「算了,死了活該啦,虐殺了這麼多人,一拳死了還算便宜他。」

    「我看是平常有吸毒吧,挨個拳就死了?……不過,說來說去,真可惜啊!好想看伊安打擂台啊!何必為了人渣愁眉苦臉的啊!」

    「畢竟他現在是聖職者嘛,雖然是自我防衛,失手死了人總會自責吧?」

 

 

 

    「妳哥哥的事,……我很抱歉。」伊安卡洛斯低著頭,眉頭深鎖。

    「沒關係的,我也沒想到哥哥……嗯,沒關係的,讓您受傷了,真的很對不起。」壞人這樣的字眼,一直深信著哥哥的少女當然是說不出口的。

    「但是!要是我……考慮到妳哥哥的身體,說不定你哥哥能活下來!」

    「與其被國家無聲無響的行刑,因為卡洛斯先生的失手而離世,對哥哥來說還比較好呢。」少女看到伊安自責的神情轉為不解,嘆了口氣露出微笑:「因為哥哥他,最喜歡被大家注視著了!如果能一直被大家記著的話,他一定很開心的,……嗯,這一點,完全沒變哦。」少女深深鞠躬,離開的樣子看起來已經沒有那麼落寞。

    伊安也慢慢走回教團宿舍,一步步走上樓梯,拐彎開門走進自己的房間。

    「……吶、皮諾丘。」

    「嘎呀啊!伊安卡洛斯!不哭!」

    「以前教你的話不可以亂用啦。」

    「你好!伊安卡洛斯!你好!」

    伊安會心一笑,搔了搔皮諾丘的頸子獎勵這個好朋友,溫柔的低語:「對,我好。只是以後還是別意氣用事了,對吧?」

    「乖孩子是皮諾丘!乖!伊安卡洛斯!乖!」

    往床上癱倒下去,腹側的傷隱隱作痛。做為期限,傷好了之後,就別再譴責自己了吧。

    但在那之前。

    「你想爸爸會原諒我嗎?他會認同嗎?」

    「赭老師,打電話,鈴--!鈴--!伊安卡洛斯!不哭!」

    也對,等等打通電話吧。伊安將皮諾丘捧了過來,讓鸚鵡趴在自己懷裡,現在他不要別的,只求一個熟悉的生命,在他能保全的地方。

    噓,皮諾丘,沒事,噓。蜷縮在柔軟的床上,殺人魔和父親的影像時而重疊時而分裂,真正讓伊安後悔的並不是殺人魔的離開,但是一個注視多年的親愛的殘像,卻足以不斷重疊在任何角落。

    沒事的。

    保護我是最重要的,對吧?

    爸爸,我是為了你。還有安,我昨天很努力的保護了你們哦。

    保護了你們在這個世界的痕跡。

 

 

 


 

 

 

因為有殺人魔,所以我很開心的爆到4000字啦\(^q^)/

有辦法秀拳擊的任務怎麼能不爆字呢!!而且智慧型殺人魔我整個就很愛啊!!!!!!!!!((中之人有病

 

對了今天終於把伊安畫成電子檔了((什麼說法

\ 將將!! /

IAN  

是皮諾丘和伊安卡洛斯,用了方便的上色方式_(:зゝ∠)_
哪裡怪怪的就別在意了((X

是說最近開始和企畫的大家有比較多交流了!!(這人究竟

真開心耶大家快找我聊天!!!伊安中人心中也有妖魔啊(ry

再說 最近在趕作品,所以噗上時間會減少就是了(欸

 

 

那麼先睡((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